close

【孤狗2007年4月22日版世界地球日紀念】

今年地球日最重要的議題是暖化!過度的開發所造成的生存浩劫,惡劣的自然環境將不再只是災難電影中的動畫場景了,假如不能和平共存,很快的,發狂的大自然可能就要討回人類欠它們的一切...



前陣子某天,我在早晨快醒來之前,作了一場劇情內容太長幾乎要忘光光的惡夢,
應該是惡夢吧?我想...
我夢見,世界末日(其實是地球)來臨的最後一刻,
當我終究逃不了末日浩劫,即將要被毀滅的當下,
腦子裡冒出來的一些自己都覺得莫名奇妙的想法,
醒來後腦子昏沉沉,情緒卻居然有些亢奮呢。
心想:這果然非常像是水瓶座的人會亂作的白日夢啊!


在我那無知的夢境中,對於世界末日的想像實在有夠貧瘠,
居然就只是像探索頻道上龐貝古城遭火山熔岩吞沒的影片那樣,
地球表面上被滾燙的岩漿覆蓋,太陽也越來越靠近,
地球上的物種幾乎全快滅絕光了,暫時倖存的人類也被輻射毒物搞得人不人鬼不鬼,
然後,夢中的「我」終於也將要被巨大爆炸所噴發的岩漿淹沒...


即使在最後一剎那,臨闔上眼前,
夢中的我腦子裡閃過一串低問,問自己那瞬間的心情是絕望的?還是興奮的?
身為宇宙中太陽系地球上的渺小人類,能親眼見證到一顆星球毀滅前的瞬間,
這是不是意味著,我正在參與一場千萬年難得一見的浩劫與重生呢?


天哪!都夢見自己要陪地球殉葬了,我竟然還有空在那邊談哲理?果然是在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