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後。

推開門,恩瑛和大賴走進一間佈置典雅的房間。

房裡很安靜,除了溫柔蜷著腿瑟縮在沙發中以外,沒有其他人了。

她看起來很平靜,臉向著窗,雙眼輕柔地閤上。

出院後,在經紀公司滴水不漏的嚴密保護下,溫柔並沒有回家,被安排在鄉間的渡假農場靜養,她的身體和心靈都需要養分才可能新生。

「哈囉!溫柔,我們來看看妳。」大賴朗聲打招呼,過剩的朝氣一點也沒變。
  
溫柔仰起臉,睜開眸子,微轉過頭,望見大賴以及站在他身後的恩瑛。
 
「精神有沒有好一點?」大賴向前跨一步,盯住溫柔左瞧瞧又看看。「嗯,氣色是好像慢慢恢復了,凹下去的臉蛋也圓潤回來了唷!妳說對不對,恩瑛?」

「嗯,溫柔小姐還是一樣很美。」恩瑛淡淡回應道。

溫柔的視線略過他倆,直望著房門,像在期待後面還有誰會忽然出現。

「他呢?怎麼沒一起來?」她很小聲問,怕被守在外面的經紀人聽到。
  
「啊?誰沒來?」大賴回頭,神經很粗的朝門口喊。
  
溫柔眼神一黯,眸底隱隱蓄著淚光。「康導他……是不是被我們公司的經紀人警告不准接近我,所以、所以才一直沒來看我?」

聞言,大賴跟恩瑛兩人挺有默契的互望一眼。

看來溫柔的經紀公司把消息完全封鎖住了,根本沒讓溫柔知道康辛禾的事!

大賴癟癟嘴,嘆口氣,終於還是忍不住說了:「溫柔,康導出了車禍。」

「然後呢?那他現在怎麼樣了?傷得重不重?怎麼沒人跟我提過?」溫柔焦急的心情寫滿整臉,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發問,對於康辛禾顯然還是很在乎很關心。
  
大賴搔了搔亂髮,安慰對方。「妳冷靜點,堅強聽我講完,康導他……唉!」

「他的車子從路旁的陡坡摔下去,聽說當場就死了。」恩瑛替他接著說完。
  
「死了……嗚……」溫柔掩面低泣,肩頭哭得發顫,「難怪,難怪他前幾天晚上會來看我……原來、原來是因為如此……嗚……」

「來看妳!?」

這可把恩瑛和大賴給嚇壞了,人死了還能來探望故友,那不就是變成了……
  
只瞧溫柔邊擦眼淚,邊哽咽著解釋,「我夢見康導來渡假農場看我,跟我說抱歉沒把戲拍完,以後沒機會再合作了,叫我要好好加油。然後,還笑笑地問我會不會唱一首歌。」
  
「……」聽到這,來探病的兩人忍不住汗毛直豎,熟悉的陰森感又回來了。

溫柔脫口唱出的,居然好巧不巧就是那首讓人聽了會起雞皮疙瘩的情歌――

「你是愛我的,你愛我到底,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深深去愛你~去愛你去愛你去愛你去愛你去愛你……」

溫柔像忘了關的開關,嘴裡不斷重複相同的歌詞,細細的調子沒變,沉緩的節奏沒變,她微揚的唇角也始終隨著重複的旋律低笑吟吟。

「哇!媽喂!恐怖啊!不會一直這麼倒楣吧?」大賴鬼吼鬼叫,拉著恩瑛想都不想就衝了出去。這首歌就算再美再棒,幾年之內他肯定都不敢再聽了啦!




               【噬魂喜帖網路版全文刊載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