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阮不知何時來到他背後,伸出下半截皮肉都剝離了、只剩下骨頭的手,按住他的背,輕柔地用枯骨手掌拍撫著他。

「那是你身體裡的東西,親愛的,你馬上就要變得跟大家都一樣了。」

「變?變什麼?我聽不……嘔……」再一嘔,他又吐出一塊滑溜溜的器官。

那是康辛禾半邊的肺,他痛苦連咳幾下,另外半邊也跟著從嘴裡吐了出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嘔……嘔……嘔……」一陣又一陣的狂吐,他根本連說話和看清楚嘔吐物的機會都沒有。

吐出來的器官有些甚至都變形了,像是受到了重創般的扭曲、破碎,混著污黑血水的體內臟器被他痛苦地一一嘔吐出。

不一會兒工夫,連被壓爛的胃跟一長串打了結的腸子也都滑落在他腳跟前。

「好、好痛、好痛苦!」康辛禾蜷起身體,抱著肚子痛苦哀號。

小阮俯身,極溫柔地由後面一把摟住他,無肉的手指頭撫摸著他臉上一道道還在淌血的傷口。「不要怕,親愛的,你有我呀,只有我永遠不會背棄你,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愛你的心都不會變,無論再過多久都一樣。」

「嘔……救、救命!嘔……」他吐到頭暈,四肢不斷抽搐。「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嘔……我怎麼……怎麼會一直吐這些東西?」

「親愛的,因為,你現在和我一樣,都不是人了呀。」

「不是人那我是什麼?」他頓了頓,回頭望著,「和妳一樣,那不就是――」

小阮輕點頭,脖子才晃了幾下,頭顱就像顆球似的彈向他胸前。

「啊啊啊啊啊啊!!!」他受驚過劇,狂叫聲不能歇止。

「對呀,就是鬼。」小阮笑吟吟答道。

對康辛禾而言,如此的溫柔,比粗暴發火大吵一架還更叫人害怕。

「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是鬼?我根本還沒死啊!」

「吶,你看,」小阮泛著深紫色陰森光澤的手指頭指向他吐了一地的身體臟器,「只有活人才需要這些,腸子、肝臟、胃、血液,這些廢物,當鬼是不需要的。」

「別、別再說了,聽了讓人想、想吐……噢,不行了!嘔……」

康辛禾嘴才一打開,某樣像炭一樣焦黑的東西奮力噴了出來。

那黑漆漆的焦爛東西破了個大洞,烏黑的髒血如火山岩漿般噴湧……

黏答答散發惡臭的血漿濺上康辛禾的臉,幾乎快擋住他的視線。

變成女鬼的小阮,雙手捧起他剛剛才吐出的穢物,舉至面前,愛慕地把玩著。

「親愛的,這是你的心,我以前就好想像這樣貼近它看個仔細,看一看我明明這麼的愛你,你卻為什麼總是踐踏我的心?」

「太可怕了!這一切都太可怕了!」他驚恐地摀住嘴,怕自己不小心再吐出什麼來。

「別怕,人死了,失去這些廢物也不要緊,捨不得這顆心臟,是因為我實在太愛你了,親愛的,把你的心送給我當禮物好不好?」

「救、救命!這不是真的!是作夢……一定是在作夢!」康辛禾撐起身子在地上爬,拼了命的想逃開這場恐怖的惡夢!

「咯咯咯咯咯咯,還不肯相信嗎?」小阮口中發出悽厲的尖笑聲,捧著康辛禾那顆焦黑的心臟,雀悅地翩翩然轉圈跳舞。「想一想,人沒有了這些器官要怎麼活下去?你都吐光了卻還好端端的在我面前,不覺得很奇怪?」

是很奇怪,這情況太不合常理了。

從出車禍以後直到現在,在他眼前所發生的一切都太離奇。

難道,小阮説的是真的,他真的已經死了?現在的這個「他」,早已不是人?

小阮依偎在他身旁,見骨的手指頭一下又一下地搓揉他的頭髮。

「就算你曾踐踏我純真的感情,但我還是……還是一心一意只愛你。我最愛你了,從頭到尾,我的愛都沒有改變。咯咯咯,結婚以後,我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結、結婚?」

康辛禾驚抬起頭,眼前的小阮已不再是昔日他認識的那個乖巧柔順的小阮了,她是鬼!她變成了樣貌陰森、情緒失控陰晴不定的可怕女鬼!

她的臉也和她的背一樣腐爛、發臭,她的頭髮披散著,彷彿正浸淫在水裡般的肆意漂遊。

「不要!我不要跟鬼結婚!我沒死!我還活著!」他猛搖頭,想叫醒自己。

「嗚……」聽了他的話,小阮摀著臉,悲傷地痛哭起來。「為什麼你不愛我?你怎麼可以對我這麼無情?連我消失了那麼久也不聞不問?我是誰?我不是別的女人啊,我是那個為了愛你,寧願背棄良心一直幫你幹著骯髒事的小阮哪!嗚……你太狠心了!」

「小、小阮……」康辛禾臉色慘白,小阮的控訴,字字句句砸痛他。

「我做了好多骯髒事,我的手好髒,我的身體也好髒,最後連我的真心也變髒了!」小阮表情忽然變得猙獰,低頭猛搓自己的手跟身體,一邊搓,身上的爛肉又一片片掉下來,剛好,就落在康辛禾的手上。

「啊!哇啊――」

「噓,親愛的,別叫得那麼大聲,叫破喉嚨也沒人會聽到的。今晚是我們結婚的大日子,沒有人會來打擾我們。」

「小阮!對不起,小阮,我錯了!」康辛禾苦苦哀求,一瞬間,所有的往事全像幻燈片似的在腦海中一一上演。「一切都是我的錯,請妳……請妳饒過我吧!」 

當小阮還在他身邊當助理的時候,總是溫柔地對他付出一切她所能給的。他知道她暗戀著他,他知道她願意為他做任何事情。

於是……

他利用了小阮對他飛蛾撲火般的真心,一次又一次唆使她幫他誘騙那些想要進入演藝圈的無知女孩跟他上床,等玩弄過她們的身體以後,再讓小阮替他收拾殘局,封鎖一切可能破壞他好男人形象的不利消息。

原來,他緋聞不沾身的完美形象,全是建構在小阮對他寵溺的愛戀底下。

「那一天,又為你解決掉一件『麻煩』,我心情很糟,跑回老家散散心,走到一所荒廢的小學,學校廢棄的游泳池裡,全是颱風天淤積的泥水跟水藻枯藤。我看見池子裡有一朵白玫瑰,忽然想起你有天心血來潮,曾經送過我一束白玫瑰,那花兒讓我快樂了好幾天,所以……我忍不住想揀起那朵掉在泥沙池裡的玫瑰花,一不小心跌了進去,就這樣,好幾天也沒人發現我,一年兩年過去了也沒人發現……」

「對不起!是我誤會了,我應該要聯絡妳家人才對,我應該要找妳的!」他懊惱不已,難怪最近身邊會發生一連串的怪事。

沒錯,這全是小阮的暗示!現在仔細回想,每一件都是小阮發出的警告!

電梯裡的怪聲、溫泉水裡浮出來的鬼手、溫柔先被鬼嚇後來又被附身、連美髮沙龍的美美洗頭洗到一半也突然抽搐暴斃!對了!還有恩瑛,自從恩瑛住進他家之後,什麼都開始變得不對勁,半夜夢遊、沒人打字卻填滿電腦螢幕的血紅字跡……

原來這全都是小阮滿懷妒意的警告,警告任何與他接近的女人,也警告他不許再對別的女人動腦筋。

「我錯了!都怪我不好,我不該、不該那樣對妳的……拜託妳放了我,不要害我啊!小阮……」

小阮撲上前壓住他,眼珠子裡忽地竄出蟲子,蠕動的蟲子鑽啊鑽,鑽出眼框掉落在康辛禾臉上,他驚懼地動也不敢動。

她睞向他,表情陰沉沉,嘴唇一揚曝露出牙齦,尖聲叫嚷道:

「我怎麼可能會害你?親愛的!你怎麼可以懷疑我對你的愛呢!」她扣住他的肩,失控地猛搖他。「就算再怎麼嫉妒別的女人可以那麼接近你,我還是忍了又忍,要不是這回你對那個女的動了心,我也不會這麼生氣這麼怨恨,氣到不顧一切也要把你給搶回來!為什麼你喜歡她?為什麼不肯跟我幸福的在一起?為什麼?」

「對不起!我、我錯了!」

「踐踏我的感情還不夠,你還繼續摧殘其他女人愛慕你的真心,那個溫柔真傻,跟我當初一樣可憐一樣傻呀,還癡癡盼望著你總有一天會愛上她!咯咯咯咯!」

「小阮,你饒了我吧!我會每天為妳燒紙錢,求求妳不要再出現了!」他跪在小阮面前,雙掌合十奮力對她膜拜,「求求妳,求妳放了我好不好!」 

「親愛的,不要這麼低聲下氣的,這樣子一點也不像你了。我是這麼的愛你,就算你犯了再多不可原諒的錯,我仍然深愛你,我只想,永遠永遠守在你身邊。」 

小阮低下身,將發紫變形的嘴唇湊上前,笑吟吟地想親吻康辛禾。

「走開!好恐怖!妳這可怕的女鬼!」他轉身趴在地上,連滾帶爬想逃開小阮的魔掌。「哇!走開!走開!走開!」

但,化作厲鬼的小阮哪肯再次鬆手放開他!

她陰沉的臉一垮,眼、耳、鼻、唇瞬間冒出洶湧不絕的泥沙水,那惡水透著股腐臭味,她起身,腐爛的屍身漂蕩著,追上了在地上爬行的康辛禾。

她嘴裡不住的笑,一把勾住他的脖子,將他的身體轉過來面對她。

「親愛的,你這是在和我玩鬧洞房的遊戲嗎?咯咯,真有趣,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不管做什麼我都好開心。來玩啊!我們一起玩親親……」

過度驚嚇已讓康辛禾全身麻痺失去痛覺,他連最後一點掙扎的力氣都耗盡了。

「小……小阮……」他感覺呼吸越來越困難,眼前的恐怖臉龐在他面前不斷放大,活像要一口吞掉他。

「咯咯咯,親愛的,讓我教你怎麼當鬼。」

她用那雙枯槁的手骨捧住他的臉,捉弄似的隨便一扭,輕易就扯下了康辛禾一隻耳朵,接著又沿著嘴巴的裂縫撕開他半張臉皮――

「啊啊啊啊!!!!」

小阮的嘴唇靠在他另外一隻耳邊,他發現,一條黑色的長舌頭在他臉旁舞動,黑舌頭舔著他的臉,黏膩而溫柔地愛撫著他……

「乖,很好玩的唷。」

「不、不要!不……」

康辛禾雙眼瞪大,失去意識前,漸漸放大的瞳孔中看到那幅巨型沙龍照裡的新郎,和他一樣也正張大了嘴,睜大眼睛,驚魂未定地盯著前方。

好可怕!扭曲的表情就跟他此刻一模一樣!

他感覺小阮的唇貼上他,她黑漆漆覆滿泥沙的長舌頭,深情纏綿地探入他嘴巴裡,盡情地,刻骨銘心的滑進他身體。

這,就是她渴望追求的,刻骨銘心的愛情呀!

「……」他被小阮緊緊擁抱著,她說過,她要永遠和他在一起,要把他一輩子留在身邊。

耳邊再沒有潮水般的怪聲了,康辛禾身子忽地一沉,整個婚宴會場像地牛翻身似的慢慢捲進泥沙裡。

小阮和她最心愛的男人,雙雙沒入了混著髒水的泥沙當中。

泥沙堆了一層又一層,污濁的泥沙又被新土壤給掩蓋住,土壤一下子就填滿整座廢棄泳池,轉眼間,再也看不到剛剛才在那兒搭起的喜宴帳棚了。

大片的空地生出了美麗的花朵,荒廢的小學校園早被併建成一座環保公園。

公園內經常可見一對對相愛的情侶攜手同遊,肩並肩漫步在花樹迷宮中。

夜空中飄落著小雨,溫柔的、深情的撫弄著土地上的粉色小花。

「嘻嘻,好幸福,真的好幸福喔……」

「恭喜呀!祝福你們永浴愛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