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照看我的五四三布拉格了,
眼看著夏天的熱潮終於一波波襲捲而來,
噯,貪懶的米仔也只得「不負天望」繼續發懶去。

最近一個半月來,都在忙「貓事」,
先是原本養了9年的暹邏貓~搞搞患了耳疥蟲,
持續治療又打針又灌藥又清耳的,
弄得牠身心俱疲,食慾大減...

緊接著在25天前,一個星光燦爛的初夏晚上,
家裡又新添了一隻才1個月大的小小虎斑米克斯,
是那陣子帶搞搞上醫院看病時,被擱在動物醫院等待有緣人的流浪小貓。
藉著每隔3天要復診一趟的空檔,
我悄悄觀察了小貓一個星期,心裡頭很是掙扎...


其實這一兩年來,我一直計劃想再養隻貓的,
一來替搞搞添個玩伴,二來也為家裡注入一番活潑的新氣象。
但每回總是只敢想想而已,
因為我家的獅子座搞搞太愛我了,
依賴心重、愛黏人、獨佔慾也極強,
一直怕新加入的伙伴會被搞搞給「搞死」!
除此之外,也擔心敏感的牠會因此而覺得我不愛牠了><

但,真是好掙扎啊,
我一直相信養動物也是要靠緣份的,
這隻虎斑小米克斯第一眼就得了我的眼緣,
雖然前幾年也常有機會能再養隻小貓,
但我「想要跟牠在一起」的慾望,
自從搞搞之後...就再也沒這般強烈過了呀!

經過一番健康檢查,把小貓帶回家後,
我跟王爺成天就像一對神經兮兮的人父人母一樣,
在照料哞哞時(小貓金牛座,取了個牛叫名)
會低問對方:「現在要不要去抱抱搞搞,讓牠覺得我們還是很愛牠呀?」
「不知道耶!還是維持正常別有太多變化比較好?」
「那等一下,先按兵不動,讓我先看一下書裡頭怎麼教的!」

雖然已如此小心翼翼了,但寶貝的搞搞那善感的心,
還是因為突如其來的陌生小貓而失了平衡,
常常靜默發呆(雖然以前就都在睡),
連平常當獎勵最愛吃的肉罐頭跟魚乾當前,也一副愛理不理樣,
體重一下子降了半公斤,
不過儘管這樣,但每回跟哞小妹發完脾氣後,
總會特別跑來我面前軟綿綿地再撒撒嬌。

so...接下來肯定還會再忙碌一陣子吧,
小的要照顧,大的要安撫,
想付出份真心的關愛,還真是一刻也不得閒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