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之前租的的房子,有一扇長形的窗戶,
每天望出去時,總可以看見許多的車陣穿梭其中。

窗戶外,房東架起了鐵籠似的陽台。
興許,是想方便他的房客晾衣物時用的吧。
為了怕我的愛貓哪天一時衝動跳了出去,
男友就想辦法用細紗網罩住陽台的最外圍。

平常,那陽台對我而言,精神性總大於實用性。

某天,男友心血來潮得買了一盆九重葛以及一盆迷迭香,說是要給貓咪邊玩邊吃的......
誰知,我家的那位「第三口」根本不領情,
連屑也不屑它們一眼。

於是,陽台上放著的兩盆植物就只純粹被養著了,不再有任何的企圖或理由。

起初,我常會拿灑水罐替它們淋一淋身體,
也確實有把水「噴」進土壤中了呀,可是,兩盆植物硬就是頑強地低頭不悅極了。
就像在吶喊著說:「不活了!不活了!不活了呀!」

直到有一天,它們的頭才總算願意稍微仰起來對我望一望,
因為男友開始決定重新「灌溉」,
於是每天都會拿著一缸水直接澆在它們的身上或四周。
那舉動看起來很隨意、很輕鬆、甚至有丁點兒粗魯的味道......
但是,九重葛和迷迭香卻似乎甘願領受這般的情意,它們願意,被這樣「平常地」愛著。

愛這東西啊,太小心了、太在乎了似乎也是種莫大的壓力吧。
對想愛的人來說,怎麼放手去愛......或許比用力地愛還更值得學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