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聽懂我的話嗎?我說──是妳把我最寶貝的蕊兒公主弄傷了!」他咆哮大吼,振臂丟擲話機的手臂在他怒吼後仍舊惱火地發抖。

「所以?」卓美仰頭,藍又希瞪著她的眼神實在太駭人,逼得她不由自主往後退了幾步,一退便退到了門口,她背對著大門,藏在身後的手隨時準備扭開門鎖……。

「道歉,我要妳跟她道歉!」

「跟誰?」她以為自己聽錯,又再問了一遍。

藍又希爆怒衝上前,揚起雙臂掐住卓美的脖子,發白的手指狠狠陷進她泛紅的肌膚,被緊緊掐住的脖子脆弱地搖晃著,像任何時候都可能被折斷!

「趕快向我身心受創的寶貝女兒道歉!難道妳打傷她的臉、摔壞她胸口裡的機關、踢斷了她的手腳都不需要說一聲道歉的嗎!?就只因為可憐的她想叫妳一聲媽媽遭拒,就得被妳那樣殘忍狠心地對待?」

「呃……我、我……咳咳咳……好,我、我道歉、我道……歉!」卓美呼吸困難,每一次呼吸胸口都疼得像再也吸不到第二口氣了。她目光一挪,轉向他身後的人形淨琉璃,「對、對不起!蕊兒公主,我……咳咳,我不該……不該弄傷妳!是我錯了,請妳……咳咳咳咳,請妳原諒我!」

聽聞道歉,藍又希力道一鬆,整個人虛脫似的垮下肩膀,雙臂低垂,神情憔悴。

「小卓,妳要幫幫我。」

卓美一聽,眼睛立刻一亮,提起精神,馬上趨前扶住他,忘記自己也是一身疲憊,才剛被他暴戾的攻擊行為折騰得命都快飛了。

「藍師傅,先把蕊兒公主放下來吧,這樣揹著也不舒服。」

此時,他背上的人形淨琉璃發出稚氣的童音,身子貼著藍又希的背,小手緊巴住他的脖子,又哭又鬧撒嬌道:「不要不要不要,蕊兒喜歡爸爸這樣哄著我!」

「好好好,爸爸就這樣哄妳。」他回首,眸光瞬間變得溫柔,渾身散發慈愛。一轉頭,迎向卓美透著詫異的目光,嘆口氣說:「這種時候,一個大男人能怎麼辦呢?所以妳一定要幫幫我,小卓,妳一直是我最得力的助手,也只有妳幫得上我了。」

卓美鼻頭一酸,眼眶微微濕潤,莫名其妙地想流淚。這些像在告白的話,她從沒聽他講過,又是一個令人錯愕的第一次。

「要我怎麼幫你?」

「我的蕊兒想要一個媽媽,妳可不可以……」

「不行!」她斷然拒絕。

他很小聲、唇畔的氣聲貼在她耳邊。「不是真的,只要假裝一下哄她開心就好。」

多溫柔呵,這男人……為了一尊偶而向她低聲下氣。這絕不是她認識的藍又希!

「不管真的還是假的,這怪物都不應該留在你身邊了!」她手一搆,抓住他背上的人形淨琉璃便匆匆轉身往大門的方向奔去。

「哇!爸爸救我!她不是我媽媽!她會打我、會罵我,我好怕!嗚……好怕……好怕呀!」人形淨琉璃一隻手被卓美拽著,木頭偶身晃啊晃的不停尖叫。

卓美抱定主意,萬萬不能讓這尊人形淨琉璃毀了藍又希。打從一開始發現它的不對勁,她就應該用盡一切辦法徹底摧毀它才對!

該死!大門怎麼卡住了打不開?

藍又希很快就追上了她,衝上去想要搶回他心愛的蕊兒公主。「不怕,爸爸在這,爸爸不會再讓任何壞人傷害妳了。」

他圍著卓美身邊繞來繞去,怎麼搶都始終沒辦法碰觸到被她縮藏在背後的人形淨琉璃,情急之下,忿忿朝她揮出一拳,厚實的飛拳將她拋甩向那堆碎裂了的八卦風水鏡碎片之間──

「啊──啊啊啊!!」卓美本能地撐開雙手護住自己的臉,應聲撲倒在一片片尖銳的玻璃碎片上。

隱約間,她聽見了一記銀鈴般的冷哼聲,臉一仰,只見人形淨琉璃就立在她眼前。忽然間,感覺額前湧上一陣濕熱,那雕工精細的小木手撫著她額頭,輕輕抹了一下,她覺得觸感有點刺痛。

「阿姨,妳不乖,沒有乖乖聽我爸爸的話,所以才流血了。」

「小怪物,給我滾遠點!」卓美恨恨道,企圖翻身,伸手想揮開它。

「不對,是妳啦,」它彈跳著,靈活躍上卓美的身子,優雅如公主般理了理裙擺,坐在她的胸口,偶身朝前一傾,揚指戳了戳她受傷的額頭,木頭手指僵硬一戳,直直戳進卓美前額淌血的傷口中,再一抽出,鮮血亢奮似的由她頭上狂噴而出。「是阿姨妳要滾蛋了,因為妳不聽話,所以爸爸跟我都不要妳了!」

「哇噢!!」卓美痛地哀嚎,雙手壓在前額上,濃熱的紅色血液止也止不住,從她十根指縫間放肆泉湧。

狂湧的血柱間,她看見,那根小小的木頭手指尖上,沾黏著什麼好似血塊又像泥團般的紅紅白白的東西,人形淨琉璃將脖子往前一伸,伸長舌頭,舔了舔木頭指尖上那軟泥狀的血色黏稠物,回過頭來瞥了卓美一眼,忽地朝她咧嘴笑了開。

血紅的小嘴裡,含著她爛泥似的血肉,嘴角還倒刺了一小片碎玻璃殘渣,但它根本不以為意,開閤的小嘴彷彿正品嚐著新鮮美食。

卓美忍著身軀劇烈的疼痛,咬著牙,撐起雙臂試圖想從碎玻璃之間爬起,但每爬一步,強撐的手掌跟雙膝上都再一次被尖銳的碎玻璃割傷,她只要稍加移動,散裂一地的玻璃碎片便無情地刺進她皮膚。

「……。」她臉上又是血又是汗,還有一滴滴痛到她根本沒發覺的眼淚。

人形淨琉璃又叫又跳,雀悅地像發現新遊戲,甜甜地拍手叫好。

「嘻嘻嘻,阿姨加油!阿姨加油!阿姨趕快滾蛋!」

「啊──」伴隨著尖叫,卓美抽起一片玻璃,轉身直撲向正不斷嘲笑她的人形淨琉璃,眼看就要刺中它的偶頭,她要毀了它!一定、一定要徹底的摧毀掉這尊害人的魔偶才行!就趁現在了──

「不要!」

男人的手倏地一抓,緊緊攫住她的腳,她一個踉蹌筆直撲下!

眼睜睜看著玻璃碎片插入她的雙眼!眼前瞬間染成一片腥紅,卓美的身軀抽搐著,整張臉倒插在也染紅的尖利玻璃碎片上,透明的玻璃變成了調色盤,她獻出身體,成為調色盤上的豔紅顏料……。

她原本是想救他的,這個她一直默默暗戀著的男人,沒料到,卻獻出了她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