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大師盯著新出刊的八卦雜誌,兩指間夾著半根煙邊吞雲吐霧。

一旁的萌萌也不遑多讓,手跟嘴都沒閒下來過,剛剛才跟李大師報告完去探視童欣的經過,話講太多,嘴乾得要命,立刻抓起水果盤裡的無子葡萄一口一顆,還邊嚼邊偷瞄桌上的那本八卦雜誌。

這些狗仔隊也實在有夠厲害,連艾姐把童欣藏在那麼隱密的地方也能挖得到。李大師瞧著週刊上一幅又一幅的連環拍,照片上的童欣眼神木然,表情卻極度驚恐扭曲,癱軟在床上,手腳慌亂擺動,像尊破布娃娃正被人隨意擺佈似的。

「太過份了吧!怎麼可以這樣亂拍童欣姐的隱私啊!」

「妳是第一天踏進這圈子嗎?小姐,狗仔隊的工作就是挖人隱私不是嗎?越醜陋的、越離譜的、越不入流的……他們都能靠那些賣大錢!」

「可是……可是……」萌萌又詞窮了,可偏偏正義感卻很猛,瞪了一眼週刊上的照片,所有童欣最不想讓外人瞧見的樣子大概都一次曝光了吧。「他們也應該照實登才對啊,怎麼可以說童欣姊是因為害死黎之英前輩,罪惡感太深,所以發瘋了?」

李大師聽多了這位草莓族的「高論」,瞥她一眼。「唔,妳又知道不是了?」

「當然不是啊!」萌萌用力點頭,替童欣掛保證。「怎麼連大師也相信那些狗仔亂報呀!你不是教我在這圈子裡,就算眼見為憑都不一定是真的,更何況黎前輩明明就是憂鬱症發作自殺的啊!」

「就算是憂鬱症,也可能是受了某些刺激才發作的。」

「不管啦!總之,我這個搭檔絕不會在童欣姐需要人挺的時候還落井下石!」

李大師淡淡咧笑,熄掉了手上的菸。「不賴嘛,還會用成語,等妳紅了可以去上『小學堂』了喔,跟小學生比一比腦容量。」

他低頭,視線再度瞥回週刊上那些童欣被偷拍到的私密照片。他眉頭一蹙,難得露出了金牌鬼王製作人的憂鬱才子神態。「依我看,這次真的是被『整鬼』了也說不定。」李大師嘆口氣,有感而發道。

「整鬼?這期八卦雜誌有提到我們的節目嗎?」萌萌瞎問。

「妳聽事情能不能聽重點?忘了『整鬼』這字眼的意思了嗎?不就是廣東話惡作劇、戲弄人、搞怪的意思,我們就是以這精神為主旨才開了『整鬼夜驚叫』的呀。」

「所以說,童欣姐這次到底是被什麼人整了呢?」

「妳又怎麼知道一定是人了。」李大師眉頭一挑,朝萌萌哼哼了兩聲。幸虧他在演藝圈待得夠久,什麼古怪離奇的傳聞也聽得差不多幾櫃子檔案夾那麼多了。

「不是人還會是誰?」萌萌頓住,小腦袋猛地一轉,咕溜溜的雙眼瞪著故弄玄虛的李大師。「哇!大師你別嚇我了啦,我最近一直被嚇,腦神經越來越衰弱了!」

「不想被嚇,就要先搞清楚是誰在嚇人。」

李大師不愧是鬼節目做多了見識夠廣,思路條理果然跟正常人不太一樣。

「可是……我、我就是俗剌,根本不打算知道是誰咩!」

李大師目光一移,眼神精練,一副像又要開新節目似的振奮神情。「是喔,不想知道是誰在惡整妳的偶像,捉弄妳一直很崇拜的童欣姊?」

「開什麼玩笑!真的太超過了!童欣姊被整得那麼慘,當然要幫她討個公道!怎麼樣,大師你從照片上有發現什麼線索嗎?」萌萌這人激不得,平常出外景時,製作單位想玩大的都用這招對付她,然而,每一次臨場演出的效果竟都奇佳無比。

「線索是沒有,可是,不覺得奇怪嗎?為什麼妳到現在都沒事?」

「齁,幹嘛這樣詛咒我?我為什麼要有事?」萌萌叫嚷一陣後,竟還真安靜了片刻想一想,才答道:「會不會是因為我這人沒心眼,夠善良?」

「妳還很愛國咧好不好!出了事的難道心眼都很壞?壞到必須以死謝罪?」他思慮清晰,一針見血,馬上點出了重點。

「不過想一想真的很玄吶,我演女鬼沒事,結果其他演員卻接二連三遭遇慘事,喔!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呀?」

「劇本,怪怪的。」李大師忽然沒頭沒腦蹦出這麼一句。

「劇本?」萌萌有聽沒有懂,連忙從包包裡翻出她隨身帶著的劇本,拿起來左翻又瞧。「哪裡?哪裡?它哪裡怪了?」

「我指的是,這劇本的故事情節。」他按開桌上的電腦,畫面上跳出一頁頁的視窗,全是與這幾次意外事件有關的新聞,以及傳聞不斷的拍攝現場鬧鬼消息。李大師把滑鼠移向其中一個,點出了一則影劇圈舊聞:

鋼絲意外斷!景片離奇倒!女主角身首異處!

玉女紅星姚綺麗墜地慘死!!一縷怨魂恨離別……


「這次單元『暗恨』的劇本是比賽首獎作品,裡面的女鬼瑤莉的角色雛型,聽說就是以當年姚綺麗在攝影棚意外慘死的事件當故事背景。這則新聞啊,當時在演藝圈鬧得很大,這個玉女紅星當年就是由艾姐一手捧紅的,嘖嘖嘖……艾姐大概要去算個命了,怎麼旗下的藝人跟製作的戲都很容易遇上這種要人命的血光之災!」

萌萌癟嘴,臉色都變了。「拜託,再講下去我頭皮都快發麻了……」

「怕什麼,反正妳到現在都還沒事。」李大師接過萌萌手中的劇本,順手朝她頭上一敲,「不如,咱們兩個就去出趟外景,弄點節目花絮回來吧,總要搞清楚是真鬼假鬼,才曉得這齣戲究竟還拍不拍得下去嘛。」

一聽要去見鬼,萌萌雙手合十央求,頭搖得如波浪鼓般激動。

「不、不要啦!我……我今天沒通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