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的光 是靜的
床頭的木樁 是固執的
妳想念我 是隨秒針波動起伏的

這樣的清晨
有微笑的氣味
還有
妳昨夜借一點月光
留在花園忘了帶走的露珠香



*詩後小札*

這短詩,是這回去歐洲渡假,某個早晨天濛濛亮,醒來時完成的,
其實每次出遠門,都不太敢想我的貓,
因為心念只要一轉到,思念肯定會沒完沒了的無限蔓延,
這種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想的情緒,一個多月來經常盤踞著我。

記得一回到台北的家,
小貓哞哞沒什麼心眼,覺得好玩新鮮自然是追前追後的玩,
但搞搞可就不了,她窩在床底下怎麼也不肯出來見面,
八成覺得我不要她了,被拋棄的感覺讓她既慌且氣又感傷。
我趴在床尾地板上,不斷朝裡頭跟她說話,溫柔地誘哄,
花了近3個鐘頭的心理調適,搞搞才總算願意慢慢走出床外,一點一點倚近她最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