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亦舒,感覺一直滿微妙的。
我不是亦舒迷,
因為在年少時最最最瘋愛情小說時,
她的作品我吸收的並不算多......
但她作品對我年少心情曾發生過的影響,
卻一直是隱隱存在著的。

就拿《流金歲月》來說吧,
我是看了楊凡導演的電影後,
才又再拾起小說來認真地看看的。
那時候,生命中也像小說裡一樣,
出現了許多南蓀或鎖鎖的重疊畫面......
於是,即使多年以後,
我總仍是帶著一種溫習年少的心情在看待它。

這本《3心2意,一個人》的確是不一樣的,
它的特殊,當然跟它的包裝方法有關。
這書裡的好幾段短篇,最主要的呈現方式都是漫畫插圖,
再摘選亦舒小說裡的描述文字,
兩者組合在一塊兒,就成為它擺在讀者眼前的新閱讀模樣了。

淡淡的離愁或聚首,
淺淺的如夢般低喃......

有人說,亦舒筆下的都會愛情都是諷刺性的,藉由現代人的觀點或現狀,
去戳迫真實愛情外的假面具。
不過,我倒覺得或者並不盡然呀!?
至少,在我看過的亦舒作品裡,
在那種輕輕淡淡,彷彿風一吹就可能隨時消散了的歷程中,
卻看到了人們不斷想尋找真情的渴求及無奈。

渴求......因為想獲取;
無奈......也許是求之不得、也或許是得而復失。
但往往,那些看起來淡淡的,
好像沒什麼似的情緒,
在心裡,都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