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浪漫了吧!」愛作夢的純情少女曹如娣眼中竟閃爍著羨慕之情,但下一刻,自己也終於被人給抱起來了!只不過,是和二姊不太一樣的「待遇」就是了。

「阿如呀!嚇死阿爸,偶快替妳棉擔心死了,真怕妳棉兩個睡死在房間裡面出不來。」曹必魯身上穿了件台灣夜市到處有賣的小洞洞汗衫,渾身上下全是被濃煙燻黑的油膩汗臭,脖子上套著自備的塑膠筒大聲公。即便在危難當頭的失火黑夜中,怎麼看都很台的造型,竟令美夢破碎的曹如娣哭笑不得。曹必魯俯下臉,湊在小女兒臉上,對著她又親又抱。「來,阿爸趕快來給妳秀秀一下!」

「很噁心耶你,阿爸!」曹如娣哇哇大叫。太不公平了啦,她羞惱地撇頭朝「幸運的二姊」望去。

然而,被曹家小妹視為幸運降臨的曹以柔,可一點也不覺得被個陌生男人抱著不放是件幸運之事。陌生男人的胸口貼在她身上,砰通砰通的心跳聲劇烈地抵觸著她沒有袖子遮蔽的肩膀。怎麼會幸運呢?她甚至連想請對方把她給放下來的造句能力都沒有,可惡!這些韓語到底要怎麼講?

男子的眼珠是黑褐色的,深邃得像望不見底似的,但他盯著人看的眼神卻給人一種很放肆的感覺。「安全了,可以放妳下來了嗎?」

「你、你怎麼會……?」曹以柔太驚訝,錯愕的表情一反平時的從容鎮定。

「中文嗎?」男人撇嘴,不以為意地笑了笑。「我身上有一半台灣人的血,講台語我也通。」

曹以柔被放下,赤足落在韓屋前的院落草地上。「謝謝你救我。」

「不客氣,來幫忙救火的時候忽然聽到有個胖子著急地用台灣國語在呼叫他兩個女兒,我也不管誰是阿如誰是阿柔,總之先救了再說。」

瞧對方說的稀鬆平常,但曹以柔的臉色卻不太好看。

雖然非常不想點頭承認,但他說的胖子是她那位有顆渾厚啤酒肚的阿爸沒錯,而她也的確便是阿爸口中的阿柔沒錯。嘖,都跟阿爸警告過多少次了,拜託要他別在外面這樣叫她……。

「那,」一半是台灣人的男人意味深濃的瞥了曹以柔一眼,「妳是阿如還是阿柔?」

就算再不甘願回答,但救命恩人的心中的疑問,她似乎有責任為他解答。「後面那個。」

「好,瞭解。」對方顯然瞧出了她的尷尬,不再打破沙鍋問到底,轉身準備再去別處搶救。

前棟幾間屋子已被大火燒毀,人群全聚集在傳統韓屋的主屋前,左鄰右舍都跑來幫忙提水滅火。李仁錫在混亂人群中穿梭,臉上寫滿焦急,目光來回盯著主屋內可有絲毫動靜。

他雙眼突然一亮,像總算看見了曙光,他唇齒發顫,望著正從主屋中將李夫人給揹出來的具俊河,李仁錫連忙衝上前。「啊!謝天謝地,救出來了!是母親沒錯!」

「放我下來,我……我要回去,我的寶貝女兒說要回來了……。」具俊河背上的李夫人灰白交雜的頭髮恐怖地散落在肩頸上,不停扭動的年邁身軀一點也不肯配合,在外孫的背上又抓又打,沙啞的喉嚨彷彿像滾了熱水似的狂暴厲叫。「讓我回去……我要、要回去接她!」

李仁錫見老母被外甥從火場中救了出來,連忙衝上前,察看李夫人身上有無受傷。他情緒激動,原本沉穩的個性竟在眾人面前失控,難得的哭濕了雙眼。「對不起,害您老人家受到驚嚇了。」

「不要攔我!我要回去,成妍……成妍回來了!我的寶貝女兒要回來了!」李夫人嘴裡嚷道,不斷回頭望向已陷入一片火海之中的主屋,眼前所見全是沸騰的火燄,火光一簇又一簇倒映在她詭異地透著笑意的眼瞳之中。

「咯咯咯咯……太好了!太好了!我的乖女兒成妍終於要回來媽媽的身邊了……。」

「母親……」不忍神智不清的母親被困在回憶的囚籠,李仁錫忍不住哽咽,狠下心決定對母親道出她十八年來始終不願面對的真相。「成妍……成妍已經死了,可是我們……還活著呀。」

沒想到,李夫人聽了,竟未再賞他巴掌,也沒有對著他爆跳如雷高聲咆哮,竟只是咧開嘴繼續咯咯的笑,儘管皺紋爬滿蒼老臉龐,但卻寫滿了神秘的期待。

「嘿嘿,是啊,是死了,」李夫人終於願意承認這個事實,但她接下來說的話,卻足以嚇壞還在火場中搶救的所有人。「可是……馬上就會再回來了,我的女兒成妍啊……就算是死了,不管要經過多久,終究還是會再回到媽媽的身邊來的。」

暗夜中的這把無名火,燃燒得狂妄而又難以壓抑。

眾人心中無端竄起的恐懼以及疑惑,也正以燎原般的速度攻陷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