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今忍無可忍,對著看不見的四周空氣咆哮:「究竟是什麼可惡女鬼在欺騙我的寶貝女兒?好啊,出來呀!趕快現身啊!我倒要瞧瞧十三貞烈夫人在哪裡?是真的就出來呀!不管是死人還是女鬼,誰都不准搶走我的女兒!」

「會出來的,」具恩芝淡淡回道,她掙開唐美今,將畫軸小心翼翼輕放於中央的圓桌上。「因為……十三貞烈夫人說,媽媽就是第十三位了。」

此話才一出,桌上的那幅畫竟像在回應似的無風自飄了起來──

「這幅畫怎麼了?」唐美今見狀,回頭驚問。

被繪入畫裡的死亡之軀痛苦地躁動掙扎,怨靈驚惶恐懼的氣息透過畫紙,如迷障般散出,那是……腐敗發臭的死軀之屍。

生靈已死過一回,而亡魂亦將會再死一回。

「畫裡頭已有十二位夫人需要的懺悔亡魂,」具恩芝瞅了一眼受到驚嚇的唐美今,母親保養得宜,四十之齡的膚質竟仍宛若少女。「就差最後一位夫人的了。」

隨著她的解釋,畫中那些曾受到巨大震嚇而枉死的亡魂顯得愈來愈不安,濃重的恐懼感即使在死後亦不放過她們。

「等我畫好『十三貞烈夫人圖』當中,最後一位夫人所需要的亡魂,十三貞烈夫人就能夠重生……」具恩芝表情虔敬,眼中意志堅定,絲毫不像一個精神失常的病人。「就可以、就可以重回到這遺忘了她們忠貞誓約的人世間了。」

她翻過「十三貞烈夫人圖」,只見畫紙背面不顯眼的一角,曾有人以娟秀字跡留下十三個女人名字的痕跡,而在每一個名字的下面,則又依序出現新的名字。

每增加一個新名,即代表一次死亡。

唐美今在上面一眼就瞧見自己的名字。「為什麼?為什麼我是第十三位?」

「因為怕媽媽殉情不成,卻又難守節。」具恩芝閤上雙眼,靜待震駭的一刻。

不過才眨眼之間,只見一抹抹煙霧般的模糊影像已悄然現身於圓桌邊緣,以桌上的「十三貞烈夫人圖」為中心,十三抹彷若人形的殷紅霧影依序圍著大圓桌,空氣瞬間變得陰寒逼人!

「……!」唐美今摀住嘴唇,聲帶震驚地好似失聲。

隔著大圓桌,她感覺有十三雙看不見的悽厲眼睛正同時瞪住她!

「為了不讓媽媽犯下不可饒恕的罪,十三貞烈夫人才特別挑選媽媽死後的靈魂成為最後一位夫人所需的亡魂。」

唐美今唇色死白,此刻算真正體悟到何謂真正的恐懼……。

剎那間,只覺眼前就快一片暈白……不!還不可以倒下去!眼前超乎想像的靈異體驗的確是非常恐怖沒錯,她是真的感到無比的恐懼。但更令她恐懼的,是自己竟然無力將女兒救離如此險惡的恐怖之境!

「恩、恩芝呀……,對不起,我這媽媽好沒用……。」唐美今哀傷地落下淚來。

「會很快的,十三貞烈夫人答應過我,不讓媽媽像其他女人一樣死得那麼痛苦,只要……只要媽媽誠心懺悔,願意在死前承認自己的罪過。」具恩芝的話摻著鼻音,垂下的兩排睫毛上也緩緩淌下了眼淚。

「可是,怎麼辦呢?」唐美今仰起臉龐,環顧自己與女兒身處的這地下秘室,從來不曉得原來莊園中竟還有這個地方。原本毫無交集的成妍大姊與恩芝,藉由花房改建而成畫室,竟成了世勳生命中兩個心愛女性之間剪不斷的連繫。

她揚起手,顫抖著輕撫過那幅繪滿了死亡慘狀的畫,陡地一把搶奪過來奮力撕扯!由於畫軸年代已久,脆弱地不堪摧殘,沒幾下就被她撕得四分五裂。

「既然死不成,就表示……」唐美今轉過頭,勇敢迎視逼近她的強烈恨意。「老天爺要我努力活著,不是只有死才能贖罪,像這樣就算流乾了淚,還是必須努力活著,日復一日的懺悔,比一死了之還要困難千百倍!」

『死……死……死……死……死……!!!』

血霧般的紅影發出尖厲的吶喊,倏地噴散開來,腥紅的血點噴濺得滿地都是,血沫飛也似的噴得唐美今和具恩芝滿身滿臉。

「不要!不可以!我的畫……我的畫還沒完成!」具恩芝也像厲鬼一樣的尖叫,上前揪住母親疾臂撕碎畫紙的手,又拉又扯失聲大哭,哭得渾身發抖。

「就算再可怕的厲鬼要來索命,為了我女兒,都得勇敢對抗……,」唐美今將掉落在地上的畫紙再一片一片撕得粉碎,絕不讓它有機會重見天日。「我再也……再也不想讓自己每天每夜都活在懊悔之中了,這次、這一次一定要救出我的寶貝恩芝。」

突然間,具恩芝竟不哭了,她撇過臉,不領情地惻惻瞪著母親。這一刻,眼裡只剩鄙夷和厭憎。

「誰稀罕要妳救了,臭女人!」她咒罵道,不屑地朝錯愕的對方吐了一口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