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插畫家張旺作品──魑魅


從小到大,特別是課堂上正需要專心聽講的時候,
我常會心不在焉地在課本空白處用鉛筆亂畫,
塗鴉內容總不脫一顆顆娃娃頭或幻想連續劇情節的女主角,
一直到現在,都從少女變少婦哩,
我的畫技仍然數十年不曾增進,連勾勒的線條都還是照舊「夢幻少女」咧!


這才發現,唉,任何事情還真是講天賦的呀!
我會寫點有的沒的,編些天馬行空的故事,
但對繪畫,卻始終沒有靈黠的慧根與技巧。
所以總很羨慕能把心中所想給畫出來的人,
簡單線條構成的傳神爆笑聯想、細膩筆觸華麗造形......都算我偏愛的類型。


最近正準備查下一本古代玄異小說的背景資料,
在搜尋過程裡,找到幾帖結合了古典優雅和奇幻怪誕色彩的插畫,
當下心頭一震,哎呀呀!這就是我腦中一直盤旋不去卻又無力畫出的想像呀!


              
  大陸插畫家張旺作品──狐仙          大陸插畫家張旺作品──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