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味坊17.jpg

手上的小說在歷經千辛萬苦的(鬼)撞牆期之後,
總算不負眾(揍)望,
在好妖獸梅貴人的辣手摧花猛揮鞭刀之下,
終於啊~~含淚賣肝交稿哩!!!(肝哪你別走)
但恩威並施的梅貴人,
之所以能成為我好妖獸的人生貴人, 
就在於她總會牽引我前往許多(被逼跳海)極樂新天地呀! 
順利完稿後的第一頓澎湃好料
就是眼睛看帥廚師+嘴巴吃華麗法式新百味大餐!!!
 
 
 
百味坊1.jpg
才一站定在典雅清幽的百味坊店門前,
我的眼前瞬間就湧現出無限多的愛心眼了。
哇嗚 ~這設置於店頭前的半開放式廚房門面,
果然是吸引客人入內大快朵頤的閃亮招牌呢!
 
 
 
百味坊2.jpg
丹寧色藍的法式長圍裙一套在身上,
細版的皮革繫繩既率性又復古,
增添了幾分與百味坊精神相符的經典創意,
而那認真料理食物的專注神情,
搭配上瀰漫在帥哥廚師周圍的嬝嬝煙霧,
哇喔喔!我(舉手)願意上百味坊粉絲團按100次
 
 
 
百味坊3.jpg

百味坊4.jpg

我跟好妖獸梅貴人還有另外兩位臉友(微笑姊&辛蒂妹子)

才一走進百味坊,就彷彿有種置身於時光隧道中的感覺,

(好啦,我承認是本人感情比較豐富,幻想症比別人嚴重

雖然木工桌椅及渲染畫般的牆面,是採復古的日式風格,

但牆壁上的直排壁燈,還有從天花板懸掛而下的玻璃罩燈,

都帶給我這個隱性張迷,

某種恍若一腳踏進張愛玲世界的錯覺。

 

 

 

百味坊5.jpg

拿起Menu,哇,糟糕,這份由Chef Ken主廚研發設計的「十二道風味」,
怎麼看起來好吃到,連我這個小鳥胃也什麼都想點了啦!

這家百味坊的主廚,原本是擁有20年以上法式料理廚藝的飯店名廚,

最擅長將各國的風味食材,融入進他獨門的法式烹調概念中,

因為想驗證「法式料理+異國食材」真的能變化出頂級百味,

於是我選了從品名上看起來頗有親切台味的三杯醬香烤雞腿飯

 

 

 

百味坊6.jpg

百味坊7.jpg

愛心眼!愛心眼!再度召喚我的愛心眼~~~

      

沒蓋大家,真的是給他有頂級百味到了耶!!!

雖然不巧婦Naomi並不精通烹調各國料理,

但憑著本人在外食界走跳數十年的舌尖閱歷,

這道三杯醬香烤雞腿飯,不特別解釋的話,

嚐起來的特別口感,還真會誤以為就是一道法式主餐呢。

除了佔據了幾乎整張碗的華麗大雞腿,(比我的臉還大唷

紅蘿蔔跟馬鈴薯向來是西餐界餐盤上的不敗雙寶,

連切成薄片狀的杏鮑菇也像在和三杯醬談戀愛一樣,

再加上蔥花和一點九層塔相襯,味道100%超搭的。

 

 

百味坊8.jpg

這個滋味,這個fu,的確就是法式台味兒啊啊啊!

因為Naomi的閨蜜遠嫁到法國去,

每當她思鄉情濃時,進一趟巴黎China Town太費事,

閨蜜就會清一清冰箱,搜刮出當地現有的類似食材,

再捧出珍藏著捨不得用太多的家鄉味醬料,

當了十多年法國太太的台味控閨蜜,

招待我去她家作客的法式家鄉味,

與Chef Ken主廚特調的三杯醬風格餐,

在味覺精神上,還真有異曲同工的混搭巧思奧妙耶!

 

 

百味坊9.jpg

滿滿的一大碗,配料真的非常豐盛,

三杯醬呀,你果然是全世界地球人的最佳拌飯好朋友!

瞧瞧,號稱是小鳥胃的我,居然也一口氣巴了這麼多。

其實我平常是很怕吃太油膩的食物,

不過這隻華麗版的三杯醬香烤雞腿,卻很神奇的不怎麼油,

配上主廚特別設計的主廚例湯,

我一口三杯醬,一口玉米+爆米花香醇濃湯,

咀嚼著這口感非常新鮮、滋味卻十分復古的法台混搭絕配料理。

 

 

百味坊10.jpg

臉友辛蒂妹子點的這道蜊雞湯手工豆漿拉麵

我發誓!!!下去再去我一定要點這道一整碗抱著吃啦!

這次因為感冒,怕傳染給朋友們,

都不太敢碰她們碗裡的人間美味,

辛蒂妹子非常有愛,

送我一粒圓鼓飽滿的大寶貝(蜊北鼻)嚐鮮。

 

 

百味坊11.jpg

要不要這麼像去出國參加美味料理大賽啊!

這道跟我講是小菜!?小菜!!!!

這根本是法式料理的開味菜等級了好唄!繃啾~~

 

 

 

百味坊12.jpg

好妖獸梅貴人點的紅酒燉牛肉飯也一定無比好吃,

因為我在啃我這碗裡的大雞腿才啃到大概第5口的時候,

就發現!!!

有「美食搜刮癖」的好妖獸梅貴人,

居然已經輕輕鬆鬆就把一盅好料給吞乾淨了。

(好~厲~害~連一滴滴紅酒牛肉湯汁都沒剩)

 

 

 

百味坊13.jpg

風趣幽默的微笑姊吃的是迷迭香芥末烤雞腿飯

它的芥末醬,是選用在法國有百年美味歷史的Dijon芥末醬,

據說吃了以後,會讓人從此擁有皇室貴族般的品味。

微笑姊才吃第一口,就發出意料之外的驚叫聲,

她說藏在烤雞腿底下的,

是好吃到害她快昏倒的無敵炒飯!

(大概是真的太幸福了,我坐在微笑姊旁看她一直在傻笑)

 

 

 

百味坊14.jpg

我們四個人也不過一人點一道,

就幾乎快擺滿整張長形餐桌了。

因為想喝點涼的,又想品嚐看看Chef Ken主廚拿手的法式甜品,

所以我們都再加點了升級套餐的A餐,

清涼沁香的滿茶,和黃金般色澤的焦糖烤布蕾

一個是東方人常喝的烏龍茶,

一個則是西方人少女心級的餐後甜點,

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替我們這頓舌尖上的法式經典創意百味料理之旅,

畫上一顆大大的​ (四人份的少女心)​​​​​

 

百味坊15.jpg

 

 

 百味坊  (南陽店) /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15-5號

  聯絡電話  /  02-2383-1891

 

 百味坊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7%99%BE%E5%91%B3%E5%9D%8A/1580882528820881?fref=ts

arrow
arrow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