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任是反覆發作的三叉神經痛

 

 莫札特巧克力  

 

客廳的燈光全暗,牆上42吋液晶螢幕上,正播放著精彩的推理日劇,沙發上堆滿了草間彌生風格的抱枕,一張比偵探辦案時神情還嚴肅的臉從抱枕堆裏冒出來。

 

這張臉龐的主人眼神如炬,認真專注的雙眼眨也不眨,不放過一絲可疑線索。彷彿正埋伏在暗處,只要等兇手一出現,就能隨時跳出枕頭堆將兇手逮捕歸案。

 

斯光麗等這一天等好久了,好不容易才排到特休,就為了眼前的這一刻啊。

 

她一手緊握搖控器,一手抓著魷魚絲往嘴裏送,邊嚼魷魚絲,口中忍不住發出讚嘆:「太讚了,這一段怎麼會寫得這麼峰迴路轉,真不愧是創造出古畑任三郎的金牌編劇三谷幸喜啊,不枉費我癡心愛了你這麼多年!」才剛對著大編劇告白完,立刻按住手中搖控器的回轉鍵,回味無窮地想再重看一遍經典畫面。

 

說出來肯定沒人相信,這世界上,居然會有人專程請特休假來補看日劇!

 

斯光麗沒有說謊,她的確是癡心愛著她的偶像三谷幸喜。

 

每一齣三谷幸喜的電影或日劇,她絕對都會買正版鼎力支持。而她的歷任前男友們,個個手上也都擁有她曾為他們精心挑選的「三谷幸喜作品回顧集」。

 

要跟她談戀愛的首要條件,不是身高問題,不是荷包深淺,也不是能不能把她寵得像在當王妃,而是──一定要能跟她一起欣賞三谷幸喜的推理劇。

 

但光只是這一點,就足夠推掉一卡車想排隊領男友號碼牌的候補選手了。

 

就在此時,門鈴聲突然大響,打斷她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東方快車謀殺案:第二夜》,斯光麗惱火又不甘願地按下暫停鍵。

「喔!是誰啦?為什麼偏偏要挑我特休的時間來煩我咧!」

 

她一個箭步奔向大門,察看了眼貓眼外的不速之客。原本還若有期待或許只是快遞或郵差,這樣她就能開門取件後,立刻再奔回東方快車的懸疑劇情中。

 

但一確認來人是誰之後,斯光麗殺氣騰騰的臉瞬間垮了下來。

 

從這一秒鐘開始,門鈴聲忽然變得十分刺耳。她5分鐘前的澎湃熱情,現在已全數化作戰火中的濃濃硝煙。

 

門一開,也不等她開口邀請,一名嘴角含笑、英挺帥氣的高大型男便熟門熟路的直接越過她,走進漆黑的客廳。

 

「親愛的前女友,怎麼狠心讓我在門口等那麼久?」杜莫非往沙發上一坐,抓起桌上的魷魚絲就往自己嘴裏塞了一口。「哎唷,又在看妳心愛的三谷幸喜囉。」

 

慘了!完了!斯光麗在心底嘶聲吶喊。

 

杜莫非在這種吃宵夜時間,以這種淡定中夾著一絲竊喜的表情出現……毀了!今晚剩下來的特休看劇進度,等於全報銷了。

 

「光麗,麻煩請把客廳的燈打開好嗎。」不妙,要下六月雪了吧,平常最愛與她唇槍舌劍的暢銷大作家,此刻居然還如此有禮貌。

 

就瞧杜莫非獻寶似的,將一盒以小提琴造型包裝的精美巧克力放置於充斥著平價零食的桌面上。

 

斯光麗點亮客廳頂燈,目光卻仍依依不捨地留戀在畫面停格的液晶螢幕上。

 

而杜莫非的眼神,則停留在磚紅色的紙造小提琴盒蓋上。他輕撫著盒蓋上的莫札特肖像畫,戴著白色假髮的莫札特優雅深沉,凝望著也正注視著他的人。

 

「託朋友幫我帶回來的,奧地利的國寶級甜點哦,『莫札特巧克力』到手!」

 

他小心翼翼掀開盒蓋,同樣材質的紙盒小提琴琴身內,鋪滿了一顆顆以金箔紙包起來的巧克力球,每一顆巧克力也都印上了莫札特的肖像畫。

 

就瞧杜莫非拿起其中一顆巧克力,先是多情地吻了吻莫札特,然後就開始以飽含情緒的口吻滔滔不絕道:「這個,德語叫Mozartkugel,意思就是莫札特球,裏面總共有四層,每一層的口味都不一樣,等等除了最外層的黑巧克力外殼,我們還會吃到開心果、杏仁糖、牛軋糖的味道,怎麼樣,非常期待吧?」

 

斯光麗心不在焉,又偷瞄了下她的東方快車謀殺案,畫面正好暫停在翹鬍子偵探若有所思地盯著列車外沒有腳印的那片雪地。天哪,好想繼續看下去……

 

「不過,這種巧克力球也分派別,只有在薩爾斯堡的始祖店,才能吃到另外一種藍色包裝、傳統手工做的正統薩爾斯堡莫札特巧克力,親愛的前女友妳知道嗎,傳統手工口味的莫札特巧克力,全奧地利只在薩爾斯堡的三家店才買得到。」

 

杜莫非跟她之間,還有他的巧克力,彷彿是一種神祕教派的特殊儀式。

 

他每次只要一拿到從世界各國搭飛機或坐船而來的巧克力,就一定會迫不及待地想與她分享品嚐,兩人邊吃著異國風味的巧克力,邊討論著巧克力的歷史背景或相關趣事。

 

這種祕密集會般的「開箱文」儀式,從他們交往期間一直延續到現在,即使兩人都已經分手了,但杜莫非每次一有新品,還是只找斯光麗一塊兒陪吃巧克力。

 

她嘟著嘴,抱怨道:「杜大作家,拜託你行行好,今天我排了特休耶。」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沒去經紀公司,而是直接來妳家。」他剝開金箔紙,揚長手臂,絲毫沒有芥蒂,想將莫札特巧克力餵入前女友嘴裏。

 

莫札特巧克力已送上她嘴唇邊,但這次,斯光麗卻不再像往常一樣賣力配合,並未張開嘴將他遞來的巧克力含入口中。

 

「但是你為什麼非得要來找我?」她雖然沒吃他餵的那顆,卻自己伸手一撈從琴盒內抓出另一顆,忿忿地剝開金箔紙,抓起莫札特巧克力便一口咬下。「不是已經分手變朋友了嗎?為什麼現在很想自己獨處的前女友還要陪你吃巧克力?」

 

「分手了,就不能在前女友請特休的時候去找前女友吃巧克力嗎?」他反問。

 

「很好,杜大作家,你說到三個重點了。分手,前女友,巧克力。」斯光麗吞完一顆,氣呼呼地又再抓起第二顆,剝金箔紙,用力咬。

 

「妳不是也覺得滿好吃的嗎?」

 

「現在好不好吃不是重點!」斯光麗忍無可忍,向眼前這位前男友咆哮。

 

「那重點是什麼?請妳直接在我因為被拒絕而出現秀斗的腦子上劃線。」

 

「說來說去,重點就是你!」她蓋上小提琴盒蓋,將裝著莫札特巧克力的小提琴紙盒塞進杜莫非懷中:「杜莫非,雖然是卸任女友,但我身為你的工作伙伴,想奉勸你,有病就快去看醫生,不要每次都捧著這些遺憾的巧克力跑來找我療傷。」

 

聽了她帶刺的勸告,杜莫非臉上還是浮著笑意,並未因為她心直口快的話就脆弱中箭,他懷中擁著莫札特巧克力,一顆還含在嘴裏。

 

「妨礙妳看三谷幸喜,就這麼氣啊,真坦白呢妳。」他從褲子口袋內掏出一張便條紙,交給斯光麗。「一打聽到好消息就想馬上告訴妳,莫札特只是順便帶的。」

 

聞言,斯光麗一低頭,瞅著自己手裏的便條紙,紙上寫著「老善師」三字,還有一組電話號碼。

 

「妳不是一直在找能修古琴的樂器神醫嗎,我有位師奶粉絲推薦這位。」

 

「老善師……」斯光麗喃喃唸著紙條上的這三個字,彷若像在作夢。「老……老善師!居然能找到傳說中的樂器神醫!啊!真的是老善師!」

 

她抓住紙條又叫又跳,一會兒跳上沙發,抓起草間彌生抱枕往半空中拋,一會兒又跳到杜莫非面前,拉住他的手開心亂跳舞。情緒變化太快,瞬間便從怒火攻心變成心花怒放。

 

她早就聽聞過這位聲名遠播的老善師,他的造琴、修琴神技,一直是東方民俗樂器界的傳奇。但原本就很神祕的老善師,近幾年來更幾乎像消失了,任誰都打聽不到他的近況消息。

 

「哇!太讚了,太帥了,你也太讓人疼惹人愛了啦!連這麼難挖的連絡管道都有辦法幫我弄到。」斯光麗太開心,抓起整把魷魚絲塞進杜莫非口裏。「你請我吃莫札特巧克力,那我請你吃團購魷魚絲。」

 

杜莫非邊嚼邊笑,這女人也太善變了。「剛剛不是還罵我有病要快去看醫生。」

 

「是啦是啦,看醫生,」斯光麗張開雙臂,露出一抹魅力滿分的燦笑。「身為金牌暢銷作家杜莫非的經紀人,我,斯光麗,會永遠當這位搖錢樹病人的密醫。」

 

「怎麼好好的一段健康關係,被妳講得變這麼曖昧。」杜莫非大笑。

 

「拜託,是你這人天生就最愛歪樓的好嗎!」她將草間彌生抱枕往他臉上丟,耶!正中紅心。

 

「噢!我要解約啦,哪有經紀人這樣欺負搖錢樹的。」

 

他們總是這樣吵吵鬧鬧,前男友跟前女友之間沒什麼,只會一起吃巧克力……

arrow
arrow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