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幫我……請妳幫我……」

「啊啊啊啊!」成喜洙萬分驚駭,尖叫著連滾帶爬往床下一跌──

想起來了,現在終於想起來。這張血紅駭然的臉,就是她曾經在排練場上、在合宿的宿舍穿衣鏡前一次次無心看見的那張臉!

隨著成喜洙又哭又叫的失控反應,牆上自畫像中那雙溢滿鮮血的眼洞,像是相呼應似的,泹泹泌流出更多更多也近乎失控的血淚。

天哪!她眼睛是嚇得哭花了嗎?畫紙上那滿臉是血、碎裂不全的自畫像人物,居然像被機器碾成薄片狀似的,正沿著牆壁緩緩往下滑,等終於滑至地板,薄片般的自畫像竟又如一尊自己活過來似的皮影偶,搖搖晃晃的立起了平板的身子,朝她們晃呀晃的移步而來……

整間房間全是少女悲切哀求的啜泣聲,從牆壁裡、衣櫃中、書櫃裡的每本書中、床頭的照片裡不絕於耳的傳出來。

她是不是其實已經瘋掉了?要不然怎會看到聽到如此不可思議的驚悚怪事?

「不哭、不哭了,我的寶貝。」元貞花放下水晶蘭盆栽,無限愧疚地一把將成喜洙擁入懷中,心疼地安撫道。「妳想要什麼,媽媽都會為妳辦到,都答應妳,就算要媽媽下地獄,也一定會幫妳完成心願的。」

耳邊盡是少女的絕望哭聲,女兒的亡魂從來都不曾離開,但眼前的媽媽卻將別的孩子摟在懷中,聽不到親生女兒的哀泣,也看不見那泹泹不止的血淚。

「我、我……」成喜洙抽咽著,猛搖頭,向眼前這對天人永隔的母女說:「我是喜洙,不是……不是具水晶!我是活著的成喜洙,水晶……水晶已經死了!」

「胡說!我的寶貝女兒明明還好好的在我面前,還活著,還活著的呀!」元貞花啞聲喊道,將懷中掙扎著嚇壞了似的女孩摟得更緊,深怕一鬆手,幸福就被人連根拔起地搶走了。「因為還活著,媽媽才能看見妳吃驚時的表情、聽到妳開心的笑聲,感受到自己因為妳的存在,而再次擁有了心跳。」

不知為何,成喜洙感到一陣心酸,被這般強烈的佔有感擁抱著的她,的確真切感受到了元貞花社長如擂鼓般激動顫動的心跳。

直到這一刻,她才終於明白,元貞花社長每次笑望著她時,眼神中為何總會不經意地流露出那抹難以言喻的悲傷情緒了。

莫非是因為自己長得太像她的女兒具水晶,才讓一位母親從喪女之慟的絕望中,再次喚醒了她對於女兒的強烈渴望嗎?強烈的母愛天性,令她眼中的成喜洙在不知不覺間就變成了心愛的女兒具水晶。

但是,再怎麼不忍心、再怎麼同情,成喜洙也不是具水晶呀。「對不起,我不是您心愛的女兒,您的水晶……」她眼神往旁邊一瞥,眼角餘光瞄到了一直守在她們身旁不停流著血淚的亡魂。「您的水晶已經……」

元貞花急地按住那張道出真相的嘴,努力想安撫懷中不開心的女兒,她慌張指著被擱在一旁的盆栽,滿臉歉意地問道:「對不起,是這些水晶蘭讓妳不開心嗎?因為媽媽總養不好這些從山谷裡移植過來的水晶蘭,所以我的水晶才生氣了嗎?」

成喜洙搖搖頭,一旁的具水晶也連連搖頭。

「雖然知道要讓水晶蘭生長在潮溼幽暗的深山裡,它才會長得最好最美,雖然知道應該要忍耐著不可以隨意觸碰,但媽媽就總是忍不住想摸一摸它像精靈般美好的模樣啊。」元貞花邊說,顫抖的手指又忍不住伸過去,輕撫著水晶蘭玻璃似的半透明花瓣,花瓣一經碰觸,倏地生出淡淡的發皺細紋,宛如完美的水晶裡突然間出現的瑕疵。

「對不起,都怪媽媽總是沒忍住,請妳原諒媽媽,媽媽沒忍住,是因為……因為太想妳了。」元貞花淚流滿面,緊緊抱住懷中那不肯承認是水晶的的女孩。

「水晶……叫水晶的那女孩,其實一直都在您身邊。」成喜洙指著兩人的身旁,說出真相。「我看見她,就算兩眼不停流著血淚,卻仍不捨得離開她的家人,因為她的媽媽總是一想到女兒就心痛流淚,所以她的眼中就只剩下流不盡的血了。」

「水晶!怎麼可能?嗚……我的水晶……」元貞花聞言,心碎地掩面痛哭。

她怎能忘記那一幕啊!十年前接到女兒車禍意外的通知趕去認屍時,原本早已斷氣的水晶,在她一上前撫屍痛哭的瞬間,雙眼便不停流出的鮮血。

那怵目驚心的血,那再怎麼擁抱搖晃都再也喚不醒的冰冷身軀,是每個母親活在人世時所經歷過的,最慘痛的地獄。

「請別再傷心了,」連成喜洙也哽咽了,她輕聲安慰,想替無法擁抱母親的具水晶輕輕摟住元貞花社長,她轉頭望了望具水晶,對方感謝地朝她點點頭。「只有您停止悲傷,不再每天以淚洗面,您心愛的水晶才不會再陪著一起流著血淚。」

年紀還輕的她,不知道這樣的安慰對一個痛失愛女的母親來說有沒有幫助?

但也許會有那麼一天,摯愛一個人的力量,終將能夠逐漸撫平心中的創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