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釀》

 

【米人五四三】

 

這次《死釀》的封面還是一樣好有意境喔!(尖叫)

 難道,現金姑娘也是我某一世的靈魂伴侶嗎?

 不然怎麼總能那麼精準地抓到娜歐米小說裡的主旋律?

(克編在電腦前踢桌!內心爆火山:是我很會寫小筆記好嗎!!!)

 

在一開始寫這本小說的時候,

 我常常滿腦子都在幻想封面會呈現何種情境呢,

原本我腦中主旋律響起的設定是命簿+鬼差,

但寫著寫著,妄想的小宇宙就開始淘氣地亂跑哩,

一下子有金達萊花、一下子有大醬缸、然後......是月光!

 

其實跟克編聊的時候我並沒有提到月亮,

 (但他有沒有提我也忘了......當時可能急著想去拼韓劇進度)

所以當我第一眼看見封面定稿時,心中真的瞬間一顫呀!

偷想著,啊,對呀,還有非常重要的月光......(眼泛淚光)

雖然是一輪陰森恐怖像要把人吞噬掉的大月亮,

但伴著那一缸缸殺人不眨眼的醬缸,

整張畫面真是相襯極了。喔!親愛的老天爺,您真有情有義啊!

 

這次的故事帶著一抹宿命的悲劇感,

我在寫結局的時候,還是依照慣例又落了幾次淚,

個人很喜歡那結局,雖然最後很讓人想把我掐死 (避爆雷)......

但我真的,非常偏愛寫那種會折磨人的無盡小感傷啊啊啊~

  

※※※※     ※※※※     ※※※※     ※※※※     ※※※※

 

特別秘方大公開,材料隨手可得。

娜歐米◎著 / Cash◎封面繪圖

 

秘傳的朴家大醬,到底用了什麼神秘的配方,

讓競爭者始終無法超越?

 

內容簡介

 

她並未欺騙父親,別家的醬房絕對釀不出她釀的大醬。

這缸中,還有一味誰也不知道的鎮缸之寶。

只要守住這秘方,任誰也模仿不了。

朴宥熙邊把研缽內的花粉沿著醬缸邊緣慢慢撒入,

另一隻手邊伸長了往醬缸裡均勻攪拌。

手的體溫是最敏感的感測劑,

她一邊攪拌、一邊確認哪一邊的醬發酵得比較快,

等之後要把醬缸挪出醬房移至屋外大院時,

她就能更方便調整日照角度。

 

棕黃色的醬水之中,

似乎有什麼陰影若隱若現地想從發酵的醬面竄浮而出……

驀地,濕潤黏稠的深深醬水底陡然冒出兩隻沾滿大醬的手,

一把緊攫住朴宥熙正賣力攪弄的雙臂!

指甲全都剝落的十根手指死命地掐進她的皮膚。

「啊!」朴宥熙驚叫一聲,雙手都被攫住,

沒辦法捂住自己嚇到叫出聲的嘴。

如黃漿般黏稠的大醬豆渣沿著那雙泡爛的雙手濕黏黏地一點點掉落,

落回被攪亂的發酵醬水之中。

此刻,露出在醬缸內、掐緊朴宥熙的雙臂死也不放開的手,

竟像3D電影畫面似的那樣慢慢地、慢慢地崩解剝離……

脫了層皮的、彷彿也正在溶解發酵的腐爛肉泥,

一節節再也無法重組的小積木似的骨頭,

以及部分早跟濃稠大醬溶為一體的神經組織,全都緩慢地脫離她的手。

 

全部,一點也不剩地又全掉落進醬缸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歐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